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一文读懂防水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来源:causeandeffectessays.net 日期:2019-12-22 浏览量:

2019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开运体育网页版经济体,新材料产业正处于强劲发展阶段,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建筑防水新型材料主要指:改善传统建筑防水材料的性能和提高其功能的应用,使传统防水材料成为防水“新“材料。建筑领域的防水新材料以防水涂料为例也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

2019年上半年我国建筑涂料产量情况

2019上半年防水建筑涂料产量情况

2019年上半年,防水建筑涂料产量达到191万吨。在我国建筑涂料产量中,防水建筑涂料占比最高,约占60%。

据《国家涂料十三五规划》,2015年,全国住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8%,但库存量仍很大,住房“去库存”是“十三五”前期的重要任务,这决定新开工住宅面积增长速度放缓;但城镇化和日益剧增的旧房翻新工程为建筑涂料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十三五”期间建筑涂料增速预计在6%左右,其总量仍将占涂料总量的1/3以上。以此为依据,预计未来中国房屋建筑防水涂料行业需求将会出现温和上涨,2020年中国房屋建筑防水涂料需求将会达到342万吨,2024年中国房屋建筑防水涂料需求将会突破430万吨。

随着社会对健康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人们对防水材料的使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厂家生产在保障其高质量的同时,还要完善人们对于环保要求的不同需要,环保压力的增加也推动了产品不断升级迭代,从而成为新型材料。

以往人们更多关注房子的外部环境,而忽视防水的重要性,一旦遇上渗漏,引发一系列麻烦事儿,才有了防水重要意识。未来的消费者对防水的重视,将“从面子到里子”,消费者的防水需求将以高标准、高质量、绿色环保为主要诉求。

从2016年的市场用料份额看,沥青基防水卷材占比22%,高分子防水卷材占比30%,聚氨酯涂料占比33%。建筑的翻修比重不断上升,再加上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基建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强,建筑防水材料的销量还将受益于存量房屋翻修所带来的防水需求。

目前,我国存量房屋现已超过500亿㎡,其中80%是5年以前建成的。新建房屋防水涂料需求放缓,翻新房屋防水涂料需求逐渐增加,防水施工面积整体保持稳定,但结构在发生变化,预计十年内存量房翻修的防水需求占比有望提升至15%以上。

未来,不同领域对其建筑本身的功能性需求,也促使防水材料不断提升应用价值。任何伟大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必须经得起市场和行业的考验。社会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化着,我们需要做的是跟紧时代的脚步,创造核心的产品,在高科技发展的浪潮中顺势而为,逐步占领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