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政策|发改委:鼓励发展3种防水材料,淘汰3种防水生产线

来源:causeandeffectessays.net 日期:2019-11-27 浏览量: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9号)》,公告中指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已经2019年8月27日第2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同时废止。”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将现有产业、产能、产品等分为鼓励、限制和淘汰三大类。其中,防水方面强调,鼓励使用桥梁隧道、地下管廊、岛礁设施、海工设施等领域用长寿命防水防腐阻燃复合材料,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水性或高固含量防水涂料等新型建筑防水材料;被淘汰的防水生产线有3种——500 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的改性沥青类防水卷材生产线、500 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生产线、100 万卷/年(不含)以下沥青纸胎油毡生产线。


鼓励类:防水材料相关


建材类

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部品化建材产品;低成本相变储能墙体材料及墙体部件;光伏建筑一体化部品部件;岩棉复合材料制品/部品;气凝胶节能材料;A级阻燃保温材料制品,建筑用复合真空绝热保温材料,保温、装饰等功能一体化复合板材,桥梁隧道、地下管廊、岛礁设施、海工设施等领域用长寿命防水防腐阻燃复合材料,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水性或高固含量防水涂料等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功能型装饰装修材料及制品,绿色无醛人造板以及路面砖(板)、路面透水砖(板)、广场透水砖(板)、装饰砖(砌块)、仿古砖、护坡生态砖(砌块)、水工生态砖(砌块)等绿色建材产品技术开发与生产应用。


建筑类

1.建筑隔震减震结构体系及产品研发与推广;

2.智能建筑产品与设备的生产制造与集成技术研究 ;

3.集中供热系统计量与调控技术、产品的研发与推广 ;

4.高强、高性能结构材料与体系的应用 ;

5.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发电应用一体化建筑 ;

6.先进适用的建筑成套技术、产品和住宅部品研发与推广 ;

7.钢结构住宅集成体系及技术研发与推广 ;

8.节能建筑、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技术、产品的研发与推广 ;

9.工厂化全装修技术推广 ;

10.移动式应急生活供水系统开发与应用 ;

11.建筑信息模型(BIM)相关技术开发与应用 ;

12.既有房屋建筑抗震加固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

13.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技术体系的研发及推广。


淘汰类:防水卷材相关


落后生产工艺装备

500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的改性沥青类防水卷材生产线;500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生产线;100万卷/年(不含)以下沥青纸胎油毡生产线。


落后产品

1.改性淀粉、改性纤维、多彩内墙(树脂以硝化纤维素为主,溶剂以二甲苯为主的 O/W 型涂料)、氯乙烯-偏氯乙烯共聚乳液外墙、焦油型聚氨酯防水、水性聚氯乙烯焦油防水、聚乙烯醇及其缩醛类内外墙(106、107涂料等)、聚醋酸乙烯乳液类(含乙烯/醋酸乙烯 酯共聚物乳液)外墙涂料。

2.含苯类、苯酚、苯甲醛和二(三)氯甲烷的脱漆剂,立德粉,聚氯乙烯建筑防水接缝材料(焦油型),107胶,瘦肉精,多氯联苯(变压器油)。

3.采用二次加热复合成型工艺生产的聚乙烯丙纶类复合防水卷材、聚乙烯丙纶复合防水卷材(聚乙烯芯材厚度在0.5mm以下);棉涤玻纤(高碱)网格复合胎基材料、聚氯乙烯防水卷材(S型)。

注:淘汰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是指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淘汰,其余类推;有淘汰计划的条目,根据计划进行淘汰;未标淘汰期限或淘汰计划的条目为国家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 


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沪防”牌非沥青基高分子湿铺防水卷材(以下简称“沪防”MRW),摒弃了传统防水产品对沥青材料的依赖,从根源上杜绝了污染的产生。

“沪防”MRW卷材无任何沥青成分,无任何有毒气味;生产时只需在150℃左右2小时反应完成,无任何有害烟气;采用湿铺或空铺等冷施工作业方式,安全环保;MRW自粘防水卷材剥离性能为传统沥青基卷材的2~3倍,与混凝土紧密结合,为建筑打造皮肤式的防水屏障,能真正形成交融式防水效果;高拉力高延伸耐撕裂;自愈、自锁水;耐老化;超耐低温;可节约工程工期。本产品也获得众多客户信赖并且选择应用在工程上,例如上海奉贤中学,上海瑞金医院等市政项目。

“质量为先、信誉为重、管理为本,服务为诚”,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将一直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和专业化服务赢得客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