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上开运体育网页版侨中心

来源: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 日期:2021-01_14 浏览量:

项目介绍:上开运体育网页版侨中心总建筑面积22.99万平米,地处淮海西路核心地段,东邻徐家汇商业中心,西靠虹桥CBD商务区和新华路历史风貌保护区,临近3、4、10号地铁线站点。该项目虽然位于市中心绝佳地段,却少了淮海中路段步行商业街区的繁华,多了梧桐的掩映,闹中取静。经由上海城市雕塑中心、民生现代美术馆长期艺术文化的沉淀和培育,上开运体育网页版侨中心拥有了独具魅力的创意办公和休闲商业的艺术氛围,它不仅是承载工业历史记忆的艺术创意空间,更是丰富民众文化高品质休闲生活的场所

防水材料:沪防自粘湿铺防水卷材

 

产品概述

沪防牌湿铺防水卷材是一种以水泥浆粘贴自粘卷材的施工,解决了卷材在潮湿基面上施工的问题。湿铺法通过流动的水泥砂浆实现了卷材与基层间微观上的满粘,与基层达到紧密粘结且粘结强度高,消除窜水层,建立稳固的防水体系。

产品特点:

优异的自粘性及与水泥粘结力,可在潮湿基面施工,应用范围广;

能与混凝土反应粘结,形成牢固不逆转的密封防水层,起到涂料与卷材双防水作用,杜绝窜水,有效阻止液态水和水蒸汽进入结构中;

抗拉强度高、延伸率较大,对基层伸缩和开裂变形适应性强。

聚酯胎型湿铺防水卷材集胎基和反应密封胶的特性于一身,形成多重防水体系。

高分子湿铺防水卷材集工期短、维修简便,费用低、高强度、大延伸、耐老化和反应密封胶蠕变抗裂、密封好于一体,形成多重防水体系。

适用范围:

适用于非外露防水工程,采用水泥砂浆与基层粘结,卷材间宜采用自粘搭接。

包装贮运:

采用专用包装膜,塑料胶带成卷包装;

不同类型、规格的产品应分别堆放,不应混杂;

避免日晒雨淋,注意通风;

贮存的温度不得高于45℃,卷材平放时码放高度不超过五层,立放时单层堆放;

运输时防止倾斜或侧压,必要时加盖苫布;

在正常运输贮存条件下,产品贮存期自生产之日起至少为一年。

聚酯胎湿铺防水卷材

"沪防"牌聚酯胎湿铺卷材是以沥青、SBS、浸水剂、活性剂等助剂合成高聚物改性沥青基料,上表面覆以聚乙烯膜,下表面覆硅油防粘隔离纸或两面采用防粘材料所制成的卷材。在胶质中添加独有的活性剂、浸水剂等,保持传统自粘橡胶优点的基础上,增加了蠕变性,使其渗入到混凝土的孔隙和毛细管中,形成物理吸附与卯榫作用,使卷材与基层牢固粘结,形成了密闭、密封的防水层。

高分子湿铺防水卷材

"沪防"牌湿铺高分子防水卷材是由薄层高分子材料为芯材,涂以沥青基高聚物橡胶型密封胶,覆以隔离膜材料,所制成的总厚度在2mm以下胶膜结合的防水材料。

产品在保持高分子片材耐老化优异和自粘密封的基础上,在胶质中添加了独有的活性剂、浸水剂等,增加了蠕变性,通过采用湿铺法,与混凝土形成 "物理吸附、卯榫、交联"的粘结作用,使卷材与基层牢固粘结,形成了密闭、密封的防水层。

施工方法:

工艺流程:

基层清理湿润基层(如基层湿润无需此项工序)定位、弹线抹水泥浆铺湿铺卷材拍打卷材上表面、提浆卷材收头、密封晾放24 h48h →修整、验收

工具及辅料:

工具:强制式砂浆搅拌机、常用抹灰工具、水桶、铁锹、扫帚、裁纸刀、靠尺、刮板、抹子或橡胶板。

辅料:素水泥浆。

操作要点:

基层处理:表面应先做处理,使基层坚实、干净,并充分湿润,无积水。

配制水泥浆:将水泥浸泡后去除表面较稀的浮浆,然后用电动机搅拌均匀。

抹水泥浆:根据现场基层平整度情况,确定水泥浆涂抹厚度,通常为35mm,涂抹时应注意压实、抹平。抹水泥浆时范围不宜过大、边抹边铺卷材,不用沾污搭接边。

铺贴卷材:

铺贴卷材前,揭掉自粘卷材下表面的隔离材料,将卷材平铺在水泥浆上。第一幅卷材铺贴完毕后,再抹水泥浆,铺设第二幅卷材,以此类推。

卷材提浆:用木抹子或橡胶板拍打卷材上表面,提浆,排出卷材下表面空气,使卷材与水泥砂浆紧密粘结。

搭接处理:根据现场情况,可选择铺贴卷材时进行搭接或在水泥浆具有足够强度时再进行搭接。若搭接部位被污染,需先清理干净。搭接时,将下层卷材搭接部位的隔离材料揭开,将上层卷材平整粘贴在下层卷材上,卷材搭接宽度不小于80mm

卷材晾放:晾放24小时至48小时(具体时间视环境温度而定),温度愈高所需时间愈短。

注意事项:

雨天、雪天、五级风以上的天气不得施工;

施工时应保证搭接处粘接面的清洁。